还有很多东西没看过,还有很多事情没做过

关于产品小建议

在开始关注产品的设计问题之后,对于日常使用的各种产品都产生很多框架及细节上的建议和意见~

但是有些时候我这在专注的做一些事情,不可能把这些意见特地的记录下来好好分析,然后花费心思改造它,所以,希望以后产品都能够把反馈这件事搞的更便捷一点,让反馈与正在进行的工作在同个页面进行。

其实我认为,现在这种竞争环境下,能够得到用户即时的反馈简直是设计师梦寐以求的,就算用户可能会提出无理的要求,这何尝不是一次打开脑洞的机会呢?

就在刚才,网易云笔记--标题栏问题为例:


本身印象笔记是能够自动读取文本的标题栏的,但是网易不行。

所以我要先把标题打进去,然后复制文本,或者我要复制完文本之后,再把标题粘进去,~~

实际情况是,当我先把标题粘进去以后回头再粘文本,标题就会丢了~!!

--但是可能设计者是这样想的:

如果用户没写内容直接写了标题,然后离开了页面,那么就默认这个用户不打算保留这个标题?

这个需求是主要的吗?至少我不是这样的。

因为,就算我是不打算写了,可是文档标题去掉了,但是新文件已经建了,那为什么不直接删掉呢?用户没写内容就直接判断为不但算新建文档不就行了,,怎么想都不太合理~~

无可奈何,作为一个大公司的笔记型产品,用户能忍吗~~当我想投诉它时,打开了反馈~!


弹出了网页,这能忍吗~~为什么不能好好的就在软件里反馈,直接一步能够发给你的,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很多时候这些想法不会被采纳,但是给于用户反馈是非常重要的,给予适当的奖励就更好了~~~(☆_☆)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场景:

突然有人给我发微博私信,

但是我正在用电脑打着我的小抱怨,

我的消息中心给了我一条消息,

然后我点开竟然又带入网页去了,

能不能不要总是打开网页呢~~

有什么事不能在同一个地方解决吗~~~,

然后我开始讨厌微博~

然后有人给我推荐了weico

这个app有各种酷炫的功能,但是我下这个软件是为了什么呢?

第一,我是为了更方便的信息流通,其次才是锦上添花~

第二,不要给我带来麻烦,我花时间刷屏已是不易~

第三,我用你是因为微博的app做的太烂,所以怎么能做的比它还烂呢?

这个app各种功能我全都没用过,收消息还总是滞后好几条~~现已被我冷藏~

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秋千小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