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有很多东西没看过,还有很多事情没做过

分析练习(14.09.24)

关于「UAPP-创建个人应用」的思考

最近喜欢用UAPP看自己的LOFTER,便发现了几个问题。

首先:

UAPP的个人应用介绍是这样写的:一键将个人主页变成独立应用,方便分享,邀请大家安装

也就是这个应用对自己的要求至少能达到这三点:

1、这是将网站的个人主页变成了移动端的应用

2、方便分享(至少能比网站上个人主页更方便分享)

3、邀请大家安装(至少能比网站上个人主页更适合邀请大家分享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UAPP现有信息架构

登录——》文章——》归档——》分享



满足三点要求吗?

1、个人主页的主要功能是生成文档,而应用里没有任何可以创造内容的功能

2、应用中的分享针对的是整个APP的分享,但没有内容分享

3、应用中除了分享功能,没有其他的邀请功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用户需求分析:

用户群体:经常使用LOFTER,并且有至少一个特别关注对象(包括自己)

用户目标:1『能够快捷查阅喜欢的他人个人主页』&2『查看自己的主页』

1目标分析:

『快捷』——软件功能尽量简化,布局简洁优雅,体量小

『查阅』——经常性的浏览内容,关注更新

『他人』——一个以上,非常关注内容,并且经常有需要查阅的要求

2目标分析:

『查看』——复习及查阅,可能想要修改错误,添加感想及设置修改等

『自己』——主博客及子博客等,自己的应用与他人的应用本质区别就是可修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目标——需求——功能

1、目标查阅他人APP——需求:需要下载多个APP——需要能够不干扰移动设备APP数量的功能——将多个APP集合起来

  • 我的:老样子

  • TA的:点选了某个他人的UAPP,则只能查看和标记,其他操作不可行。

  • 更新:还是老样子,只显示下载了UAPP的人的更新;

  • 留下:则是保存到本地的功能,就像印象和有道云,当然也可以分享出去,如果文章增加了可以标记等功能,标记以后就留下了也行。

这个其实就很像LOFTER那个APP了,不过那个略显臃肿,UAPP又太过单薄,而且一旦想看的人多了,下2-3个UAPP就会变得很奇怪了。所以可以综合一下,还可以继续改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、目标:快捷及简约——需求:合理的交互,让用户感觉不到应用的内在交互设计,就是成功的交互——需要优化交互设计组织架构——在不改变原来简单的架构基础上,改进交互设计。

现在普遍手机里有两位数以上的APP数量了,UAPP本来定位在单纯的查看文集没有问题,但是只是查看单个人,就不免有些奢侈的占位了。而且致命的在于可能你只能专一的爱一两个人,下同个应用3、4个不敢想像。

尤其是UAPP本来的定位就是你自己的APP,所以下载一个自己的APP,没事拿出来看看自己的作品是很正常的,当你发现文章里打错了一个字,或者看着突然有很好的想法,但不能立刻修改,必须回到LOFTER的软件或者网站修改,这增加了工作成本,而且也没有『流』舒畅的感受了。

为UAPP增加一些功能带来的优化好处,应该是大过于做一个以特别简单为风格的UAPP,能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的。

以上,目前的感想,待续

6H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秋千小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